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最新资讯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 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0-11-09 10:32:45  浏览:

20201031日至111日,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商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在读研究生和金融业界专家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于1031日上午在我校商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段姝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健荣教授,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教授分别致开幕辞。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处张成教授宣读了参会论文的获奖名单。

本届论坛得到了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学者的广泛关注。投稿截止前,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稿件近百篇。经过专家的匿名评审,共评选出40余篇论文参与论坛的宣讲。同时,按照评审专家的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26篇。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创元期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的六位嘉宾分别做主题演讲。

1031日下午,在商学院分别开设了金融科技、对外投资和宏观经济、公司金融两个分论坛。报告人围绕“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针对我国在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同时,围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服务双循环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解读。分论坛结束后,会议闭幕式在商学院报告厅举行,商学院院长助理钱燕做总结发言。

111日上午,与会嘉宾参观了位于姑苏区的邮票博物馆和商会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大家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邮票和商会的历史演变过程,拓宽了在金融领域的历史视野和知识面。

本次论坛为金融相关专业研究生搭建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围绕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金融服务双循环开放新格局等政策导向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充分体现了本次论坛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与会嘉宾也通过本次论坛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