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最新资讯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学科建设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蒋晨彧  时间:2021-04-01 09:08:57  浏览:

330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学科建设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了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项规划草案。校长姜朋明、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健荣主持。

与会委员就“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委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校长姜朋明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草案文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要站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和定位学科发展。二是问题要准、目标要明。要深入研判学校发展现状,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明确发展主线和具体目标,破解学科发展的瓶颈。三是方法要活、举措要实。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提出切实有效的发展举措,突出规划的可操作性和执行性,解决好各项指标的“落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