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5-14 12:55:44  浏览:

各学院:

为做好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工作程序及网上录入

顺序

学生

学院

研究生部


1


1.录入评阅成绩;

1.返回论文外审结果;

答辩申请

2

1.录入论文信息和答辩委员会成员;

1.导师系统中录入意见;

2.审核答辩委员会成员信息;

3.审核答辩资格;

4.打印答辩资格审核表;


3

1.打印答辩相关材料(学位申请书三至六)和论文答辩情况页;

1.学院填写意见;

2.组织论文答辩;


4


1.录入答辩结果;


5

1.录入发表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

1.审核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


学位申请

6


1.打印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名单及表决票,组织召开分委员会会议;


7


1.录入分委员会决议,打印学位授予信息审核表;


8

1.打印学位申请材料,连同第3项中答辩相关材料、成绩单和评阅书按序号装订一式两份;

1.打印学生成绩单;

2.检查学生学位申请书,签字盖章;


9

1.论文答辩情况页放入论文终稿,打印装订2份,交所在学院;

3.报送学位申请所需全部相关材料;

1.审核学院学位申请材料;

2.公示拟毕业和授予学位名单


10



1.组织召开学位委员会会议;

2.学位申请书学校意见;

3.制作发放毕业、学位证书;

二、答辩与学位申请材料提交

1.答辩的组织管理

各学院严格按照《苏州科技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相关规定进行学位论文的答辩工作。本着“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质量、公正合理”的原则组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57人组成。答辩委员应从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熟悉论文研究内容的专家中选聘。答辩委员会必须有校外专家,原则上不少于2人;专业学位答辩委员会成员应至少有1位校外相应行(企)业的专家。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人。导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以及答辩秘书。

答辩安排表须在答辩前三天交研究生部审核备案。

2.材料及工作时间要求

1)硕士学位论文档案号(19位)编排方式:毕业年份-毕业月份-学院代码-专业代码-专业通过答辩的人数-本人所在专业次序。其中,毕业年份为2021;毕业月份为06;学院代码和专业代码见附件;专业通过答辩人数、本人所在专业次序由研究生秘书告知研究生。例如: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的第一个论文档案号:2021-06-01-081300-xx-001,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领域(全日制)的第一个论文档案号:2021-06-02-085229-xx-001,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非全日制)的第一个论文档案号:2021-06-03-085213-xx-F01(“-”请不要省略)。

2)在学位论文终稿纸质稿中,须加入答辩情况页,放在论文独创性声明之后,答辩情况页须在系统中打印。

3)各学院须以专业为单位于69前将学位申请书(2份)和学位论文纸质版(1份)、学位论文电子稿(论文封面和正文合并,形成一个pdf文档,命名格式:“学号+姓名”,如“1811021001张××”)、科研情况统计表纸质版、电子版交培养与学位管理科。论文电子稿必须与论文纸质稿一致,否则将依照学校有关规定取消该生的学位申请资格。

3.学位论文抽查检测

各学院提交材料后,研究生部根据《苏州科技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结果的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学位论文进行抽查检测,并依权限对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做相应认定和处理。

三、学位授予资格审定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定2021年上半年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附件:答辩相关材料




研究生部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