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培养工作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11-24 08:26:11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实施方案》,促进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苏科202181)文件,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计划

1. 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拟立项5门左右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 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拟立项10门左右的在线开放课程。

3. 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项目

拟立项5个左右的教学案例建设项目,主要支持各专业学位类别的教学案例库建设。

二、申报条件

1. 上述项目原则上应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核心类课程,主要以学位课为主,非学位课中的全英文课程、双语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以及部分有较大影响的公共选修课也可积极建设。

2. 建设课程原则上已连续开设3年及以上,并有一定建设基础,研究生对该课程的教学满意度较高,修读的研究生要达到一定规模。

三、立项经费

项目建设周期均为2建设经费2万元/项。项目经费分两批划拨,项目立项时下拨50%,中期检查通过后再下拨50%

四、申报限额

1. 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各学院每类推荐申报项目不少于1项。

2. 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项目:各专业学位类别(或领域)推荐申报项目原则上不少于1

五、申报对象

1.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丰富的研究生教学经验和较高科研水平,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承担建设课程的教学任务

2. 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在岗人员

3. 项目负责人同一建设周期内限报1项。

六、建设原则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需符合党的教育方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能结合课程知识体系融入思政元素

2. 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特点合理规划,积极实施校级优质课程建设工作,以优质课程建设带动其他课程建设,通过优质课程建设提高学科整体教学水平,并保障优质课程的可持续发展。

七、申报程序

1. 个人申报。申请人登“研究生管理系统”→“教研管理”选择申报的项目类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教学案例建设项目”→点击右上角“申请项目”,根据填报步骤,下载相关申报书正文,系统填写项目申请基本信息,上传含申请人签名的PDF版申报书及相关材料,完成系统内材料的提交。

申请人仅需系统填报,无需提交纸质版本申报书及相关材料。

2. 学院审核学院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对申请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研究生秘书下载《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汇总表纸质版盖章后报研究生院。

3. 校评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项目。

4. 项发文。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公布立项项目名单,并划拨项目建设经费。

八、材料提交

各学院请于1222日下午4:30前,将各相关申报项目的《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培养与学位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pyk@mail.usts.edu.cn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管理科联系联系人魏亚玲联系电话69379080


附件:1. 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研究生院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