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苏州科技大学2003年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5年成为全国首批承担援外硕士学历学位教育项目高校,2017年获批江苏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在201920202021年江苏省开展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中连续三年获评A等。

学校现有哲学、心理学、中国史、世界史、数学、物理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金融、教育、翻译、建筑学、城市规划、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风景园林、工商管理、工程管理、艺术等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其中城乡规划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3个学科连续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一、二、三期工程,世界史、数学、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学、风景园林学等6个学科入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目前在校研究生3300余人。

近三年共获批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418项。成功举办了废水废物资源化利用技术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型结构与建筑工业化”、“‘数字+’与变化的长三角城市”、“社会变迁与文明进程:世界史与中国史的对话”等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和新材料设计中的数学与计算表面增强拉曼散射理论与技术”、“数学基础课程选讲”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省内外30余所高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或暑期学校研讨和学习。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历史,总结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学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助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内容更新至2023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