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教育硕士培养资料维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3-07 13:49:41  浏览:

各相关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建设师范生培养信息管理系统的通知》(苏教办师〔201711号),为做好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管理工作,加强教育硕士培养管理,现就教育硕士培养资料维护工作通知如下。

一、 维护对象

2020级所有在籍教育硕士。

二、维护内容

1.学生账号激活

教育硕士登录:“江苏教师教育管理系统-师范生培养”平台(https://sfs.jste.net.cn/uids/index.jsp)(以下简称“系统”),点击“学生账号激活”,用姓名、身份证号和激活验证码(20jyss)激活自己的账号,设定自己的账号名和密码。各位研究生可将个人账号绑定邮箱,用于忘记密码后重置密码。

账号已激活的研究生,根据账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即可。

2.上传教学实践相关信息

教育硕士登录“系统”,上传教学实践相关信息。教育实践相关信息包含班队/班团活动设计、教学设计一、教学设计二、教学设计一的微课视频、教学设计二的微课视频项的上传。文件命名:学号+姓名+文件内容,如2013111001X班队/班团活动设计;点击上传按钮,选择上传文件。(设计文件:小于5MPDF格式文件;视频文件:时间在510分钟以内,小于60Mmp4格式文件)。教学实践相关信息为必填项,不可空缺。

3. 学院审核资料、导入成绩

学院秘书登录“系统”,下载审核学生所上传的教学实践相关资料,根据专业实践考核结果,批量导入“教育实践资料”相关信息,教育实习和教育见习考核成绩包括: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注意:教育实习和教育见习成绩同一个学生需保持一致,同时与专业实践考核结果保持一致。教学实践资料为必填项。

4. 学院导入基本功考核成绩

学院秘书登录“系统”,下载“基本功考核成绩”excel模板,按照表格要求格式填写,各项字段必须匹配,批量导入基本功考核成绩。基本功考核项目为粉笔字、钢笔字、模拟授课。考核结果包括: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基本功考核成绩为必填项。

5. 学院导入证书、奖励记录

学院秘书登录“系统”,下载“证书和奖励记录”excel模板,按照表格要求格式填写,各项字段必须匹配,批量导入证书、奖励记录。证书、奖励记录为非必填项。

6. 研究生院对学院报送的数据进行复审,确认无误后完成系统数据的提交。

三、维护时间

各相关学院须在429前完成相关信息系统的录入。

四、 相关说明:

1. 教育硕士培养资料上传系统是我省师范生培养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必填项目不可空缺,请各相关学院提醒研究生务必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资料;

2. 学生本人登录系统即可上传教学设计和微课视频,该部分信息在管理员关闭通道前可以随时修改。 

3. 各二级学院具体批量导入操作详见附件1excel模板内部分内容可通过下拉列表进行选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及时与研究生院联系。


附件:1. 江苏教师教育管理系统-师范生培养二级管理员操作手册

2. 江苏教师教育管理系统培养资料维护说明




研究生院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