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5-01 13:34:45  浏览:

关学院:

为切实做好我校相关专业本科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工作,根据《关于做好苏州科技大学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通知》的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笔试

(一)笔试的测试形式及平台

1. 形式

统一采用网络远程考核形式对考生进行“双机位”线上考核。

2. 平台

考生需提前准备三个平台:超星泛雅(学习通)平台、腾讯会议、QQ。

线上考核的标准和要求与线下考核保持一致。

线上笔试:通过超星泛雅(学习通)平台线上发布试卷,学生笔纸书写作答后拍照,在超星泛雅(学习通)平台上传答题纸。全程通过两个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监控和全程录像。

(二)笔试的测试环节与内容

时间

科目

要求

5月8日

上午9:00-11:00

科目一:综合素质(301)

时间:120分钟

满分:100分

5月8日

下午13:00-15:00

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302)

时间:120分钟

满分:100分

5月8日

下午16:00-18:00

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时间:120分钟

满分:100分

(三)笔试的测试准备

请考生提前做好网络远程考核设备及环境准备:

硬件准备

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和语音功能可正常使用)或1部智能手机(摄像和语音功能可正常使用)。主机位登录腾讯会议一。

辅机位:1部智能手机(摄像和语音功能可正常使用,内含可正常通话的应急电话卡)。辅机位登录腾讯会议二。

软件准备

考生需提前准备三个平台:超星泛雅(学习通)平台、两个腾讯会议账号、QQ。

提前下载好考试所需软件客户端,提前熟悉软件的具体操作流程。

网络准备

网络良好、能满足测试要求,保障具备有线宽带网络、WIFI、5G网络、4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

环境准备

准备好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或学生证、黑色签字笔、A4空白答题纸(按模板打印,附件3)。

独立、安静、无干扰的考试房间,灯光明亮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考试相关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不能有其他人在场。

(四)笔试的测试流程

1. 笔试模拟演练

1)模拟演练时间:5月6日上午9:30

2模拟演练参与人员:所有考生、监考老师、相关考务工作人员。

3监考老师负责通知考生5月5日实名进入对应考场的考生QQ群。模拟演练过程中遇到困难或问题,及时与工作人员沟通。

2. 正式笔试

1)正式笔试时间:5月8日

2候考:笔试当天,考生应在规定时间提前30分钟,进入相应考场。考生应严格按照《苏州科技大学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附件1)设机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检查。

3开始考试

4考生不允许提前交卷,不允许提前退场。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提交所有答题纸,得到监考老师退场指令后,方可退场。

二、面试

面试于5月15日前完成具体由各学院负责组织、通知。

时间

要求

面试于5月15日前完成具体由各学院组织、通知


备考:20分钟

回答规定问题:共2题, 5分钟内答完

试讲:10分钟

答辩:5分钟


、注意事项

1. 务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得请假,若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须提前一天向所在单位请假,由所在单位负责安排替补人员。

2. 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将测试相关注意事项及时通知考生,并加强对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与考试有关的任何问题,负责人应与考生随时保持沟通,以确保测试的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1:苏州科技大学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

附件2:考生诚信考核承诺书

附件3:答题纸模板



研究生院

2022年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