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业务公开

业务公开

首页 > 正文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翟东升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04-01 00:00:00  浏览:

            3月28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翟东升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工作。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教育学院、文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健荣副校长主持。

    翟教授对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责、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度解读了教育硕士的培养目标、招生领域、招生对象、学习方式、论文标准等核心要求。结合多年来教育硕士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感受,针对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特点,翟教授建议学校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对教育硕士点的投入,加大教育师资的引进和培养,重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扎实办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我校吴红耘教授和韦洪涛教授分别汇报了教育硕士相关领域培养方案制定和教育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就教育硕士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翟教授进行了请教咨询,翟教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使在场的教师受益匪浅。翟教授的悉心指导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指明了方向,对提高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