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硕士研究生招生

苏州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者:  时间:2023-04-03 11:51:02  浏览: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基本要求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学业水平:取得符合报考条件的最后学历的学习形式为普通全日制

(三)专业要求: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个学科门类内进行调剂。

第一志愿报考学术学位类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专业学位类,但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类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学位类;第一志愿报考全日制或非全日制专业的在职定向考生可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但第一志愿报考非全日制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全日制专业。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初试科目参照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kyz-stu.usts.edu.cn/zsml/sszsml/index/2023

(五)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2023年国家分数线。部分专业须满足所在学院公布的专业分数要求。

(六)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七)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八)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我校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A类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国家分数线,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九)学院提出的其他调剂要求。

(十)其他:调剂考生须保证学籍、学历等资格审核信息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等相关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调剂考生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下称“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志愿填报,否则无效。非全日制在职定向考生须在复试前提交在职定向证明材料。

二、接收调剂专业

三、调剂程序

1、系统填报志愿

我校首次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为202346日零时,开启时间不少于12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请直接登陆“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填报调剂志愿。

注:同一代码专业各方向,学习形式发生变更,从全日制调剂至非全日制(只接受在职定向考生),须经过“调剂服务系统”填报。

2、接收复试通知

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复试工作相关要求确定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人选,并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请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网接收并确认复试通知。

3、复试形式、复试办法、复试材料提交及缴费

复试形式、复试办法、复试材料提交要求及缴费参见我校复试须知(https://yjsb.usts.edu.cn/info/1048/3598.htm)和各招生学院复试细则及后续调剂复试安排公告。收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按招生学院要求完成复试资格审核并缴纳复试费后参加复试,调剂考生可使用一志愿高校审核通过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4、确认“待录取”

复试通过并收到我校“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确认“待录取”,确认录取后不得更改。未按要求确认“待录取”,视为自动放弃。

四、其他

申请调剂考生应事先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招生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调剂相关公告。未尽事宜,按上级部门有关文件和要求执行。




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