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硕士研究生招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苏州科技大学分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者:  时间:2023-12-20 17:32:00  浏览:

各位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23-25日举行,苏州科技大学分考点考场设置在石湖校区商科组团C4C6。为了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现将苏州科技大学分考点相关事宜作如下提醒:

一、考前须知

考试前,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研招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

请考生认真阅读并遵守《考场规则》(附件1)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

由于今年考生进入考场前须将手机集中存放在考点封闭区域外的手机柜,通过安检门检查后方能进入考场,因此请考生提前了解考点周边交通状况,为从校园入口步行到考点封闭区域并进行手机存放、入场安检、进入考试楼宇预留充足时间。

按照考试规定: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试封闭区域参加当科考试。

二、入校安排

1. 入口安排

考试当天早上7:00考生可凭准考证进入学校。

考试地点为石湖校区商科组团C4C6,请考生从苏州市虎丘区科慧路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西门2号门进校。

详见附件3-4

2. 请考生务必提前关注天气、规划路线,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到考点,本考点不提供停车服务。

三、安全检查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考生手机集中存取、智能安检门入场验证,请考生提前进行违规物品自查。考试当天,进入考试教学楼须通过安检门安检,不得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点封闭区。

考点在封闭区外设置手机自助存放柜供考生使用,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电脑、ipad等手机柜无法存储的物品(请自行保管好存放柜钥匙,因钥匙保管不善导致手机丢失等责任自负)。

为节省入场验证时间,考生应尽量不穿戴配有金属物件的衣帽鞋袜、首饰、发夹等,避免通过安检门引发报警。在进入我校考点考试封闭区域(考试楼)之前,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等考试违规物品和其他非考试用品。建议考生除考试用品外不携带其他物品进入考点。

请考生间隔1米以上按序通过安检门,如有报警,考生需自查有无违禁物品并配合安检人员复查。

进入考场时,监考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再次检查考生是否携带违规物品并进行身份验证。考生须无条件协助和配合接受检查和验证。

四、入场流程

上午考试入场及相关安排:考生进校——存放手机等物品——考生进入候检区——7:30开始考生凭准考证排队有序通过安检门安检——进入候考区等待、查看考场号与考试教室对照表——8:00入场铃声响起后进入考场——8:30正式开考。

下午考试入场及相关安排:考生进校——存放手机等物品——考生进入候检区——13:00开始考生凭准考证排队有序通过安检门安检——进入候考区等待、查看考场号与考试教室对照表——13:30入场铃声响起后进入考场——14:00正式开考。

请准备充足的时间,以免误考,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点封闭区域。

五、考场要求

1. 考生请仔细阅读《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附件5),并携带考试规定的必需物品,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和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开考后,如发现考生随身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按考试作弊论处。

2. 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3. 考试期间,各位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场内滞留。需要取回手机的考生,请到手机存放处凭钥匙取回手机,离场人员较多,请考生有序排队、依次取回。

4. 本考点考试期间无线电信号屏蔽,并启用智能安检门、金属探测仪检查违规物品、核验身份证件。考点将实行手机集中管理措施,所有考场也将全面启用视频监控录像系统,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

5. 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的规定已列入《刑法》(见附件6),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特别提醒:所有科目考试不得提前交卷。

六、其他服务

考生考试当天可选择校内就餐或者校外就餐,选择校内就餐的考生可前往学生食堂就餐(详见附件3《石湖校区总平面图》,食堂可使用支付宝手机支付)。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请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以上所述内容若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我校网站通知https://yjsb.usts.edu.cn/zsgz.htm。冬季天气寒冷,呼吸道疾病多发,请考生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和个人健康防护,注意食宿卫生,尽量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保持良好的应考状态。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1-6.pdf


  • 附件【附件1-6.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