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课缓考、补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6-21 15:14:18  浏览:

各相关学院: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学运行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公共课的缓考和补考工作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考试科目:《基础英语(一)》

考试时间:2022629日(星期三)13:30--15:30

一、考试形式和安排:

1. 考试形式

本次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核形式对考生进行双机位线上考核。线上考试可通过腾讯会议、QQ群、学习通等平台进行,监考教师提前准备好平台,并向学生公布。线上考核的标准和要求与线下考核保持一致。考试时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QQ群或学习通线上发布试卷,学生笔纸书写作答后拍照上传(在QQ平台上传答题纸的,考生需提前创建好个人相册,以学号+姓名命名;在学习通平台上传答题纸的,直接上传到个人账号下即可)。考试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监控和全程录屏。

2. 线上考生考试准备

请考生提前做好网络远程考核设备及环境准备:

硬件准备

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和语音功能可正常使用)或1部智能手机(摄像和语音功能可正常使用)。主机位登录腾讯会议一。

辅机位:1部智能手机(摄像和语音功能可正常使用,内含可正常通话的应急电话卡)。辅机位登录腾讯会议二。

软件准备

考生需提前准备:2腾讯会议账号、QQ

提前下载好考试所需软件客户端,提前熟悉软件的具体操作流程。

网络准备

网络良好、能满足测试要求,保障具备有线宽带网络、WIFI5G网络、4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

环境准备

准备好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或学生证、黑色签字笔、A4空白答题纸(按模板打印,附件1)。

独立、安静、无干扰的考试房间,灯光明亮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考试相关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不能有其他人在场。

3. 考生笔试模拟演练

线上正式考试前,2位监考老师和所有考生均需进行模拟演练,以保证考试能够正常顺利进行。

二、注意事项:

1. 请各相关学院通知到研究生做好考试准备,线上考生需提前打印好答题纸

2. 补考研究生需在研究生系统中培养管理→重缓补考申请中提交补考申请。

3. 参加线上考试的研究生必须携带研究生证或身份证,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考场,无证件者不可参加考试。

4. 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参加考试;考生需做好考前身体管理,线上考试期间不得离开监控区域;考试需诚信考试,做文明考生。

5. 考试结束后,请于2022714日前将试卷、课程小结表和成绩单以及《研究生监考工作量统计表》等材料汇总,交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管理科。


附件:1. 线上考试答题纸

2. 考场安排表

3. 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线上考试监考教师操作规则

4. 苏州科技大学研究生线上考试考场规则

研究生院

202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