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7-07 10:58:15  浏览:

各相关学院:

为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培养成果,交流教学经验,提高培养质量,根据《关于举办 2022 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组织开展参赛选手校内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在校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选拔参赛选手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在读人数的15%,最多不超过5人。2022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生不得参加比赛。

二、参赛内容

参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两项内容。

1.教学设计:从现行中(小)学及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

材自选 1 课时内容,按照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和要求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文件应说明视频录制依据,包括:设计理念、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环节等内容。教学设计评价标准详见“心理健康教育赛项评分初赛标准”(附件 1)。

2.教学视频:选手从所设计的1课时内容中选取一个教学片段,录制10分钟左右的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视频须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相一致。

三、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1.教学设计格式为PDF文件(字数不超过5000字),文档 A4

规格纵向排版,标题为3号黑体,正文为3号宋体,单倍行距。

2.视频格式为MP4格式,采用H.264编码,分辨率为1280*720

16:9),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

3.参赛作品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及所在学校、指导教师等一切透露选手信息的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四、选拔方式

聘请专家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选拔确定校内参赛名单。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68415728


附加: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相关材料



研究生院

教育学院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