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最新资讯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学科竞赛成果丰硕

发布者:李继航  时间:2022-01-10 09:46:45  浏览:

近日,我校教育硕士在各类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杜尚睿、张悦获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田家炳基金会赞助、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是一项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加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院校间的相互交流。据悉,共计138所高校的2436名选手参赛,750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通过线上微课方式参赛,通过录制模拟讲课、说课视频展示教师教学技能。

在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中,我校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魏东锦获一等奖、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研究生龚小霞获二等奖、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研究生修欣焱和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顾笑、张悦获优胜奖。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省内九所高校的85名教育硕士参赛。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工作,着力加强研究生的实践教学环节。上述赛事启动以来,相关学院全力投入,精心准备,举办校内赛选拔参赛选手,组织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训练,有效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能力和参赛作品的质量。上述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我校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培养的显著成效。今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