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最新资讯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学校研究生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发布者:李继航  时间:2022-02-25 15:29:53  浏览:

壬寅新年、疫情突袭。面对苏州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研究生院及时调整教学工作方案,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及苏州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21日,我校研究生“云端课程”正式启动,共开设《高等流体力学》、《中国古代经济史》等线上课程411门,覆盖研究生5291人次。各学院在网络授课教学过程中,运用多种在线教学和网络交流平台保证研究生课程的讲授与推进:任课教师通过建立QQ或微信联系群,做到“一课一群”,确保线上教学信息畅通;依托中国大学MOOC、学习通、雨课堂等实现资料共享;结合腾讯会议、ZOOM等平台实现在线授课。

 

  •  

教师们的网上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授课认真,答疑细致;研究生听课专心,互动积极,讨论踊跃,网上教学效果良好。指导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有针对性地指导研究生进行文献阅读、开题报告、课题研究等。研究生院与各学院密切合作对线上教学进行督查,及时掌握师生上课情况,对线上教学期间研究生的学习状况进行跟踪,及时了解、发现、反馈和解决师生在线上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切实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春季开学第一周,研究生线上教学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师生互动文明有序,别样的课堂传递同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