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最新资讯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江苏省第九批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2-07-06 11:34:28  浏览:

75日下午,我校“江苏省第九批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在石湖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顺利举行。姜朋明校长、吴健荣副校长、江苏省第九批产业教授以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和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吴健荣副校长主持。

聘任伊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苏州科技大学宣传片,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校现状。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丰宣读了“江苏省第九批产业教授”名单,来自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站的冯育青站长等5位企业高端人才受聘我校“江苏省第九批产业教授”。

冯育青站长代表产业教授发表受聘感言。他表示,受聘产业教授是荣誉,但更多的是责任;在聘期内,将积极融入苏州科技大学,配合学校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推动学校实践创新平台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并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努力提升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姜朋明校长代表学校为受聘产业教授颁发聘书,并向受聘产业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贺。他指出,引进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是我省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新机制;通过引入“产业教授”制度,可进一步加强高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为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重要支持和制度保障;产教融合也是落实国家大力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必然途径。他希望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充分认识产业教授对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作用,要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产业教授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共同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