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业务公开

业务公开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全国教指委专家检查

发布者:  时间:2019-05-06 00:00:00  浏览:

20190506163347285.jpg

    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要求,近日,以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琳琦为组长,浙江师范大学楼世洲教授和浙江大学刘正伟教授为成员的全国教指委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教育硕士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校长陈永平、副校长吴健荣以及研究生部、学科办、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育硕士各领域所在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吴健荣主持了欢迎会,李琳琦主持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陈永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概况,重点介绍了本科师范专业的办学历史和规模,以及学校自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希望专家能够帮助我校梳理、诊断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和学科点的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大力促进和全面提升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吴健荣代表学校从政策支持、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招生情况、培养方案、师资队伍、课程与教学、培养特色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与举措等方面就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也进一步通过听取教师代表说课、与任课教师和导师代表进行座谈、查阅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等相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开展情况。 
    在专家检查意见反馈会上,李琳琦分别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意见等方面总结了检查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培养目标明确,专业定位合理;学校已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能确保培养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初步形成了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制定的培养方案能凸显专业实践,教学准备充分。此外,专家组指出了在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吴健荣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确保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健康发展。